【东辉衍生】人间欢喜

  “热死我了!”

  说话的是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刚换好一身花西装的阿灿,他顶着一头汗一屁股坐在正做妆发的胜武身边,不客气地拿过人家的小风扇怼脸吹,被胜武笑着叫他“城乡结合部的Tony老师”。

  不同于剧里阴狠的人设,剧外的阿灿脾气异常的好,被戏称Tony老师也不恼,反而接过化妆师手里的梳子,像模像样地给胜武做起了造型。

  口中还喋喋不休地劝胜武办卡以及提他有打折,惹得一旁的天昊胜文笑作一团。

  他们的东叔就是这时候走到身边的。

  明明是前辈老师却一点架子都没有,亲自跟助理一起搬了一箱东西放在地上,塔寨F4好奇地凑过去,只见箱子里是一瓶一瓶茶褐色的水。

  “我泡了冷泡茶,天气热大家降降火。”

  几个小辈和工作人员一哄而上,一边道谢一边瓜分箱子里的瓶子。

  哄闹中细心的胜武注意到他东叔手里拿着什么,越过他们径直走向不远处三房房头的家。

  “看什么呢?”肩头蓦地搭上一条手臂,花里胡哨的。

  “东叔。”胜武带着阿灿把视线追到他们东叔身上。

  “哦……”阿灿点头,见怪不怪,“今天第一场戏拍辉叔,开工挺早的,估计东叔是给人送早饭去了吧。”

  要说阿灿不愧是剧里他东叔最得力的后辈,对他东叔的心思一猜一个准。

  三房那边刚结束一场拍摄,导演正指挥着现场调试下一场的灯光和镜头走位,他顺着声音找过来,跟导演打招呼。

  “我带了冷泡茶请大家喝,一会儿让人给大伙搬上来。”

  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道谢声,他笑着一一回应,脚步不停,最后在二楼的走廊找到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那人正在为接下来的演出做准备,垂着头一步一步踏在水磨石地面上,前脚跟抵着后脚尖,像是在用脚步丈量地面。微微垂下的双肩让瘦削的男人看上去不堪重负,可那努力挺起的背脊仍在诉说着无言的抗争。

  布鞋柔软的鞋底没有发出声音,但他就是觉得那人沉重的脚步在他心里踏出了震耳欲聋的声响。

  他看着那人的背影,一霎那片场的喧闹仿佛全部消失了,现实从他身旁快速地向后退去,逼近眼前的,是在左肩担着的良心和右手握着的宗亲间纠结摇摆的林宗辉。

  光是一个背影,胜却了千言万语。

  他心知肚明,让宗辉如此纠结痛苦的根源就是自己。

  林耀东,你何德何能?

  待到结局,你是否也悔不当初?

  他出神地看着那人,那人已经抬起了头,往向窗外蓝色的天。

  此时的他,是否在羡慕那翱翔于天的鸟?羡慕他们没有的翅膀,和无缘的自由与远方。

  他就这样安静地看着,直到那人低下头,转身。

  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撞入视线。

  那人脸上属于林宗辉的阴郁与冰冷还未褪去,却在短暂的怔愣后整个人都柔软下来。

  这个笑弯了眉眼,眸光亮晶晶的人,不是林宗辉,而是他的……

  “怀谦。”

  他带着笑意喊他的名字。

  那人迈开长腿向他而来,他同样奔赴而去。

  “王老师。”

  低沉的音色胜过世上最好的大提琴,他从以前就是这样,只要见到自己,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每一根发丝都在诉说着欢喜。

  “知道你开工早,给你送点早饭。”

  他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捧给他,里面是个保温盒。

  打开盖子,里面整齐地摆着四个虾饺和切成小块的鸡蛋饼。

  “鸡蛋饼是我做的,虾饺是路上买的,尝尝看。”

  他把带来的筷子递出,那人却不接,只看着他笑。

  他心领神会,夹起一块蛋饼递到嘴边。

  他张嘴,笑弯了眼睛。

  “王老师的手艺就是好。”

  就这样一个喂一个吃,一直到导演喊人。

  他把盒子盖好,“去吧,我上午没戏,等你一起吃午饭。”

  “嗯。”他点头,咽下嘴里的虾饺。

  分开前趁着没人注意,把吻印在面前人的嘴角。

  36 2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