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贰白】敢

  在吴邪的印象里,贰京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的。

  沉默地替吴二白吓唬他。

  沉默地完成吴二白交代的任务。

  沉默地站在吴二白身后半步的位置,不怎么靠前,也从来不会走远。

  这些场景吴邪从小看到大,早已习惯了他二叔在的地方十有八九能看见他京叔穿得像个刚下T台的名模杵在身后,而他面对他们时承受的威压永远乘以二。

  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他们二人分开的次数一只手数都富裕。

  所以他是真看不得他二叔独自一人的样子。

  更看不得老谋深算的江湖老妖精吴二白面带颓然。

  因为贰京离开了。

  离开了吴二白,离开了他们,转投了对手的阵营。

  可能连他二叔都说不清楚得知贰京的背叛后是个什么心情。

  就像你全心全意信任一个人,毫不设防地把后背交给他,却被他照着最脆弱的地方狠咬了一口,从此看得见的伤痕鲜血淋漓,看不见的伤口更苦不堪言。

  整个队伍的气氛因此沉重凝滞,吴二白把自己关在帐篷里,队伍里人心惶惶,手下远远地守在营地最外围,像是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成为城门失火的东家迁怒的池鱼。

  连见面就不掐架不舒服斯基的胖子和刘丧也难得安安静静地各自忙着手中的活计,安安静静地生怕引来吴二白的注意。

  此时大概只有吴邪能无所顾忌,他无视小哥的欲言又止,偏要虎口拔牙去撩拨他二叔。

  端着碗面掀开了吴二白帐篷的门帘,这是吴邪给没吃晚饭的吴二白煮的,他也只会做这个。

  往常这种照顾吴二白的事情一直是贰京在做,吴二白能吃苦和他养尊处优生出的挑剔性子并不矛盾,这么多年也就贰京这个枕边人最懂他心思。

  要不然怎么能捅他软肋一捅一个准呢……

  吴邪走进帐篷的时候吴二白正坐在桌前闭着眼,吴邪不知道他睡没睡着,轻手轻脚想凑近看仔细,刚走两步就被吴二白突然一句“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给吓了一跳。

  吴邪把手里的碗放到吴二白面前,乖巧地坐在他旁边,“二叔,您晚上没吃东西,我煮了面,您多少吃点。”说完还把碗往吴二白面前推推。

  吴二白睁开眼瞥了一眼他大侄儿,揉揉眉心,接过了吴邪递来的筷子。

  吴邪抿着嘴转悠眼珠子看他二叔挑面条,看得吴二白吃了两口就撂下筷子,伸手呼一把他后脑勺儿,“有话就说,跟我这转悠什么心眼子呢?”

  “嘿嘿~”吴邪笑里带憨,“二叔,味道怎么样?”

  吴二白又拿起筷子,“不怎么样,比贰京做的差远了。”

  他下意识地提到了贰京,反应过来说了什么的时候两个人都沉默了。

  一时间不大的空间只有吴二白吸溜面条的声音。

  “你们有空就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明天还得继续上路。”沉默了一阵子,吴二白生硬地岔开话题。

  “放心吧二叔,我们肯定没问题,不过你就别去了,稳坐中军帐给我们做指挥就行。”

  吴二白没接话,三两口吃完剩下的面条,把碗往吴邪那一推,点点门口,“去,把碗洗了,这么多年了厨艺也不见长,要不说还是得成个家呢。”

  接着在吴邪被怼得哑口无言的目送下躺在了床上,两眼一闭,直接睡了。

  吴邪又盯着他看了半天,一肚子想说但没说出来的话梗在胸口不上不下,但吴二白的态度明显是不想跟他聊什么,他只能等吴二白真的睡熟了再帮他盖好被子出去。

  第二天一早,吴邪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时看见吴二白已经在车里坐着等他们了。

  吴邪就知道他二叔决定的事没有人能阻止,哦不对,以前有个人能做到,但是现在这个人也没有了。

  一路上吴邪杵着脑袋琢磨,通往雷城的路他们在走,焦老板同样在走,双方碰面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既然拦不住吴二白,那就只能拜托小哥和瞎子保护好二叔,尤其是万一遇着贰京的时候。

  得到南瞎北哑的双重保证,吴邪一直提着的心才稍稍放下点。

  可事实证明,胖爷说得对,吴邪是真的邪。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我的嘴开过光,可怎么也想不到说个心里话也能这么灵。”

  这是在他们向着雷城行进的第四天,面对面碰上焦老板一行之后刘丧在交火的时候听见吴·祥林·邪的自言自语。

  焦老板还是那副中二又疯癫的糟心样子,和以前唯一不同的,是他身后最近的位置多了一个吴邪他们熟到不能再熟的面孔。

  贰京。

  吴二白连谈条件的机会都没给就直接下令开了火。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按理说他们这边不仅有代表着古老东方神秘力量的南瞎北哑,还有小花和瞎子干儿子这种钞能力玩家,这些个外挂在手,任他焦老板雇再多的人,其实也只有被压着打的份。

  不过打到上头的他们忘了一点,那就是对方阵营里的贰京,是一个曾经和吴二白同吃同睡,比谁都了解吴二白的存在。

  吴二白的布局轻易地被贰京见招拆招化解了大半,几回合下来还能有一小队的人护着焦老板向目的地行进。

  一向信奉穷寇莫追的吴二白这次反常地带着人步步紧逼。

  焦老板的路线原本选择在了茂密的丛林,这边地形复杂适合隐蔽,而且重火力派不上用场,未曾想计划赶不上变化,吴二白生生地把他们逼得偏离了原本拟定好的道路。

  他们再次交火,一小队的雇佣兵被小哥和瞎子放倒了几个,打到过瘾时忽略了吴二白,有三两个人潜到吴二白身边,齐刷刷对他抬起枪口。

  一时间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

  看着局势的扭转焦老板拍手大笑,想得意地奚落吴二白,却被勒在脖子上的手臂止住了笑声。

  “贰、京!”

  焦老板咬着牙恶狠狠地念贰京的名字,像是要把这两个字当作贰京本人一样扯烂嚼碎,想再开口说什么,又被顶在太阳穴上的枪止住了话头。

  “放人。”

  焦老板脸色难看至极。

  “贰京,你出尔反尔?!说好的合作,你要毁约吗?!”

  话音刚落耳边就传来手枪上膛的响动,伴着贰京低沉的声音,“对不起了焦老板,贰京此生,是只认他吴家二爷一人的。”

  焦老板脸色发青,也不知是被勒的还是被气的,想发作偏偏小命又掌握在他人手里,无奈只能挥手让人退下。

  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听话地放下枪,调转枪口直指贰京。

  吴邪眼疾手快地把他二叔拉回到安全的地方,贰京无视面前的枪口,挟持着焦老板的手没有半分放松,他带着焦老板一步步往后退,眼神却没离开过吴二白。

  吴二白也是一样。

  然而变故发生得猝不及防,被挟持的焦老板看准时机勾过掉落在地的手杖,不知拨动了什么机关,居然从手杖里拔出一把长刃!

  他反手向着身后的贰京刺去,饶是贰京反应迅速躲了一下,也没逃开腰侧被捅了个对穿的下场。

  焦老板一击得手,随即拔出长刃想再补一刀,却被看准时机的张起灵飞起一脚直接踹昏在地,那架势旁人看着都担心焦老板本就不正常的脑子会不会直接被踹傻了。

  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形势再一次逆转,托贰京受伤的福,吴邪第一次见到他二叔杀红了眼。吴二白抢过手下的枪一阵突突,焦老板残存的手下被撂倒,吴二白扔了枪三步并两步奔到贰京身边。

  吴邪等人也都围了过来,七手八脚帮吴二白给贰京止血,吴二白按着贰京身上还在冒血的伤口,染了一手的红。

  吴二白急得脸色比受伤的人还难看,他半抱着贰京轻声喊着,直到感觉贰京蹭蹭他颈窝这才松了口气。

  贰京在吴二白的怀里挣扎着坐起身,从上衣口袋掏出个盒子塞进吴二白手里。

  盒子上染了贰京的血,不太能看出原本的颜色,贰京扯扯嘴角给吴二白和围过来的吴邪一个安抚的笑,“二爷,盒子里是雷城的地图还有能救小邪的方法,让人带他进去……小邪的病…有救。”

  吴二白却看也不看,回手把盒子塞进张起灵怀里,意思不言而喻。贰京见此松了口气,安心靠上吴二白肩头,呼吸因为疼痛变得粗重。

  吴二白托着贰京的脸,额头抵上额头,用上了此生最温柔的声音。

  “贰京,醒醒,别睡,我马上带你回家,别睡……”

  贰京看着近在咫尺的吴二白,小幅度点了点头,算是应了。

  吴二白在旁人的帮助下把比他高出一头的贰京背在了背上,然后被众人护着,一步一步走向他们的车。

  “贰京,别睡,你帮我想想,你多大来我身边的?”

  “二十岁……”

  “啊对,是二十岁,你那时候就比我高了不少吧,我还在心里埋怨过你怎么长得这么高。”

  “是么……你都没跟我说过……”

  “说了有什么用,这事你能拦得住吗?”

  “嘶…也是。”

  “擅自行动还让自己受伤,你等着我回去罚你!”

  “嗯…我等着,二爷怎么罚都行……”

  “贰京,醒着!”

  “嗯……醒着呢,可不敢、再不听二爷的话了……”

  上了车,吴二白把贰京放躺在宽敞的后座,让他枕在自己腿上,双手揽着他的肩,把人护得稳稳当当。

  这一路上开车的吴邪和副驾的张起灵都没出声,他安静地听吴二白跟贰京絮语着两个人的过往,专注得堪比研究祖传的笔记,要知道,这可都是他从来不曾听说的故事啊。

  吴邪一路开出了最快的速度,赶回营地之后他们更是半分不敢耽搁地把贰京交到了随行的医生手里,看医生手脚麻利地为他处理伤口才松一口气。

  吴邪凑近吴二白,“二叔,去洗个澡换个衣服休息一下吧,京叔那还得你照顾呢。”

  吴二白难得听了大侄子的话,等他收拾好回来,贰京已经被推回他们的帐篷安顿好了。

  贰京打了麻药现在正睡着,吴邪守在床边,见他二叔进来忙把位置让给他。

  “二叔,医生说了,京叔躲那一下避开了内脏,没什么太大的事,就是伤口贯穿,失血多,现在已经进行了缝合,后面花些时间好好养着就行。”

  吴二白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坐在吴邪给让出的位子上。

  “贰京拿到的东西他说有用就肯定是有用的,你准备准备,过两天跟着小哥他们一起进雷城。这次我就不去了,留在这照顾他。”

  吴邪点点头,拉把椅子坐在他二叔身边,“二叔,这次的事不是你安排的?”

  “不是。”吴二白往椅背一靠,“只不过我之前收到消息,说焦老板那有我们不知道的雷城的秘密,我想没准跟你三叔的下落有关,还没等我好好计划贰京就擅自出走了,结果未曾想跟你三叔没什么关系,却是有了治你的病的法子,也算是意外之喜。”

  吴二白说着话锋一转,“不过擅自做主冒险不可取,等他好了,看我怎么教训他。”

  吴邪听了这话看他二叔的眼神活像看个负心薄幸的渣男,“二叔,你这话我可听不下去了,京叔还不是为了给我治病也给你解忧?你可倒好,不奖反罚,不行二叔,从我这就不同意!等我从雷城回来还要好好谢谢京叔呢,为了咱们他还受了伤,二叔你可不许欺负人!”

  “嘿你个浑小子,轮得着你来教训我了?你是想相亲还是想还债?”吴二白抬手作势要打,吴邪熟练地灵巧地躲过,留下句“我让胖子准备点吃的。”就窜出了吴二白的帐篷。

  吴二白宠溺地笑笑,回头看着睡得安稳的贰京,自己嘟囔,“擅自行动,还害自己受伤,你说,不罚你能行吗?”

  话音刚落搭在床边的手被另一只微凉的手握住,“二爷说罚就罚…二爷罚什么我都认……”

  吴二白惊喜地看着贰京睁开了眼睛,带着点虚弱地朝他笑,“你醒了!有没有哪不舒服?我去叫医生。”

  贰京没有放开手,轻轻摇头,手上略用力,吴二白顺着他的力道凑近,贰京挪了半边床,“忙了那么多天,一起休息一会儿吧。”

  吴二白听话地脱了外衣和鞋子,在贰京另一侧和他面对面躺好。

  贰京凑近吴二白,在他的嘴唇上轻轻印了一下,“害你担心是我不对,我保证下次不再犯,别生气了好不好?”

  其实吴二白就算真的生气也是因为心疼,再看着面前人如同温驯的大型犬一样讨好着自己,吴二白一颗心都化成了水,任由自己被他搂紧,倒是不忘佯装凶狠地警告,“再敢有下次,绝对把你赶出去!”

  “这惩罚可重,可不敢再有下次了……”

  

  后续

  等吴邪一行人从雷城回来,贰京的伤已经好得七七八八,可吴二白还是指挥手下人炖着补品一碗一碗往帐篷里送,贰京被补得有苦难言,吴邪看得两眼发直。

  看见吴邪回来,吴二白先抱抱自家大侄儿祝贺他痊愈,下一秒就让手下人赶紧收拾行李打道回府,说是回去好好给吴邪补补,顺便让贰京安心养伤,别落下什么后遗症。

  铁三角加刘丧互相对视一眼,吴邪咬着后槽牙心里吐槽,二叔啊,你“顺便”前后的话是不是说倒了?我才是那个被顺便的吧?还有你是看不出来我京叔都快让你补出鼻血了么?

  最后还是胖爷忍不住嘴欠,凑近吴邪,“我说小天真啊,二叔什么路子?这知道的是京叔伤了,不知道的看他这折腾劲儿还以为你二婶儿坐月子呢……”

  这话正好被路过的吴二白听见,他也没客气,抬腿给了胖子的屁股一脚,差点给胖子踹飞出去,而站在他身边的三个人一个比一个没义气,不仅没人扶他,还默契地集体倒退一步望天,一脸事不关己。

  不过所有人都看见吴二白听完胖子的话之后嘴角噙起的笑容。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相控阵杀死了月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