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太久没更了,主要是因为我把结局先写完了

40米青龙偃月刀捅得自己都快哭死了

再不更估计该掉粉了233333333

这章算是过渡

============================================

         “八爷,拿到想要的东西了?”

  张副官那张狐狸笑脸看在齐铁嘴眼里特别刺眼,他后悔一直遵循着齐家不算自身的祖训所以没在行动之前给自己算一卦。但是同时,他又觉得这是在意料之中,如果就这么让自己得手了,张启山和张日山基本也就不用混了。

  张日山见他没有答话也不着急,那一脸狐狸笑也没有收起,他伸手从齐铁嘴手里抽出那个文件夹,检查一下,挥手让两个亲兵上前反拧着齐铁嘴的手臂把他押好,然后把文件交给了身后人。

  齐铁嘴被亲兵押得很牢,以至于根本直不起腰,他的视线只能看到从张日山身后走出的人的军靴,还有包裹在里面修长笔直的双腿。

  齐铁嘴突然自嘲地笑了,因为他是那样熟悉那个人,熟悉到只凭一双腿就认出了他。

  费力地抬头,果不其然。

  除了张启山,还能是谁?

         “我就知道,这药根本放不倒你。”齐铁嘴的手臂被弄得很疼,他轻微的挣扎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被压得更狠。

  张启山看着他有些歪斜的眼镜,还有因为被大力压制而皱起的眉心,心里原本丝丝缕缕缠绕的疼痛被放至无限大,所以他急忙快步上前,挥手让押着齐铁嘴的亲兵退下。

        “可是佛爷……”亲兵犹豫着,虽然知道以齐铁嘴的武力值,不可能对他们家佛爷构成什么威胁,但是他们仍然没放手。

        “我的命令都不听么?让你们放手退下!!”张启山一张俊脸本就凌厉多过温柔,常年的军营生活更造就了他强硬的作风和不怒自威的气质。他很少发火,但是偶一为之,饶是在手下训练有素的军人也承受不住。

  亲兵听话地放手,张启山连忙把齐铁嘴扶好,像是把他拉去矿山之前那样整好他有些凌乱的衣服。

       “你没事吧?”

        张启山捏捏他肩膀,漂亮的眼眸看着齐铁嘴,不见丝毫凌厉,只温柔得好似蕴了千言万语。其实,认识张启山的人都知道,他为数不多的柔情,全都吝啬而慷慨地给了眼前这个让他无奈得头疼的算子。

         “呵,”齐铁嘴却嗤笑着躲开了他的视线,“张大佛爷,既然被你们抓个正着,我无话可说,你也最好收起你这虚伪的样子,你难道不恶心么?”

         “齐铁嘴!注意你的态度!”齐铁嘴的嘲讽没有勾起张启山的怒火,反而是他身边的张副官听不下去开口呵斥了他。

        而他的呵斥没有得到齐铁嘴的丝毫反应,倒是张启山稍稍侧一侧身,周身暴涨的戾气直冲副官而去,他瞪了副官一眼,“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了?”张启山的质问幽幽传来,声音不大却饱含杀气,饶是从小被他带到大的张日山也本能地恐惧着,最后也只能低头颔首,默默地退到一边不再出声。

         “老八,”张启山的态度几乎一瞬间就变了, 他转身看着齐铁嘴,轻叹,“告诉我,还有谁是你的同谋。”

        “呵,张启山,何必呢,你心里比谁都清楚,哪有什么同谋,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决定。”

        听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张启山低头再叹一口气,“老八,你知道你这么做,会是什么后果么?”

        “张启山,那场大火过后,我再也不是齐八爷了,因为九门没了。我只是齐羡,这次来到这里,就没想过能全身而退,但是即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也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九门虽不再,但是人未绝,保卫这长沙城,活着的人谁都不会退缩!所以张启山,你最好给自己找好退路,免得到最后,落得个可怜可笑的结局!”

        见齐铁嘴越说越过分,张副官也顾不得张启山,直接下令让手下人把齐铁嘴带走,这次张启山没有阻止,只是在他经过他身边时,问了他一句话,“你明明有机会,为什么没有直接杀了我?”

        齐铁嘴顿了顿,饱含愤恨地看了他一眼,深深的一眼,然后没有任何回答,就顺从地被张启山的手下强压带走。

         “佛爷……”张副官向前迈了一步,这声佛爷里更多的是无法言明的担忧,他看着他杀伐决断的长官,他从小追随的堂哥,在齐铁嘴被带走的一刹那仿佛苍老了很多,他从没见过他的堂哥为什么事情会痛苦得瞳孔深处都在颤抖,他有多心疼张启山,就有多怨恨齐铁嘴。

         “副官,传令下去,”张启山压抑的声音传来,张副官条件反射地站直听令。

        “齐羡窃取军事情报,现将其关入死牢,三天后枪决!” 

  46 20
评论(2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