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ID/曾用名:且歌白与京

 

【一八】见鬼

情人节捅刀,中元节发糖

我果然是一股清流~

==========================================

齐铁嘴见鬼了。

普通的,字面意义上的,见鬼。

在他的记忆里,他家大佛爷张启山是死了的。

死在了探寻矿山的途中,孤孤单单,尸骨无存。

所以现在在他身边的这个,不是鬼是什么?

对于他能看见张启山鬼魂这件事,他只是在最开始惊了一瞬,而后便一改平日的从心人设,特别自然地就接受了。

其实也可以理解,齐家以铁口神算立足于九门,必然见惯奇闻异事,真的谈不上怕,平时那副人怂嘴碎的样子,很大的成分也不过就是为了满足佛爷那爆格的保护欲。

所以在之前,心眼多成蜂窝煤的小九就说过,佛爷和八爷这俩人,真是说不清到底谁宠谁多一点。

就互相宠吧,分什么谁比谁多一点,八爷心想。

就算知道面前的佛爷是鬼魂,八爷对待他也没什么不一样,好吃好喝地招待,揉肩捶腿地伺候,就像佛爷生前的每一天一样,不过他奇怪的是,能看见佛爷的居然不止他一人。

他的家仆小满,张副官,小九老五,他们居然也都像能看见他一样。

八爷心大,没怎么多想,权当他们在怕他难过而故意装出的样子。

其实骗他干什么呢,断阴阳事,九门里谁比得过他齐铁嘴?

不过也难为他们这份心了,就顺了他们的意吧,凡事看破不说破才是齐八爷的风格。

只是,饶是他也不知道佛爷的鬼魂什么时候会消失,只能尽可能地多陪着他,而佛爷似乎也默认了这个现状,每天赖在八爷家里,什么也不做,就围在他身边,陪他算卦,陪他闲聊,陪他吃喝玩闹,心照不宣地回避着彼此心知肚明的事。

直到中元节那天。

中元节又叫七月半或者鬼节,这天佛爷一大早就遣副官去买回了很多纸钱和元宝,八爷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问他,他就深深地看着齐铁嘴,什么也不说。

八爷想不明白,难不成佛爷这纸钱是自己烧给自己的?!

【所以佛爷你不是变鬼了而是成精了吧_(:з)∠)_】

到了晚上,除了亮得刺眼的月亮之外,佛爷点燃的火堆就是唯一光源,八爷站在佛爷身边,看他蹲在那一张张烧纸钱。

八爷看他蹲在那里,丝毫不介意自己的军装被地上的尘土染脏,佛爷一张一张烧着纸钱,那神情虔诚得就好像这是一件只有他可以完成的任务一样。

副官买的纸钱太多了,齐铁嘴想帮帮佛爷,却被佛爷挡了回来,于是也只能揣着手站在佛爷身后,看着明明灭灭的火光映上佛爷漂亮的脸,然后他听到了佛爷的声音。

“老八。”佛爷叫了声齐铁嘴,人却没有回头。

“哎,佛爷,”八爷像往常一样应了一声。

“老八,走吧。”

“……佛爷……?”

“老八,走吧,我想明白了,你有你的归处,我强行把你留在世间,终究会害了你,我不能这么自私。”

听了张启山的话,齐铁嘴微微向后退了一步,试探性地问,“佛爷,你……在说什么?走?我要去哪?”

张启山放下手里还没烧完的纸钱,站起身面对齐铁嘴,明明是看惯的面容,但是在齐铁嘴看来却觉得有些陌生。

他看着张启山把手伸进怀中,摸出了一样东西,摊开手掌,躺在他手心的是齐八爷从不离身的玉佩。

齐铁嘴一瞬间有些恍惚,他觉得自己似乎是忘了什么,而很明显,佛爷是知道的。

“老八,”张启山一向沉稳的声音带着微不可闻的颤抖,他将玉佩交还到齐铁嘴手中,接着说,“老八,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我的错,如果我听了你的话不去下那个斗,或者我没有执意带上你,这一切都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知道我错了,因为我的自大和狂妄,我害死了此生挚爱,又因为我的自私,害得你滞留人间,齐恒,我错了,但是我不能再错下去了,所以我送你走,好么?现在战争一触即发,我不能置长沙几十万百姓于不顾,但是张启山跟你发誓,等一切结束后我就来陪你,你别害怕,奈何桥旁等着我,张启山绝不失约!”

齐铁嘴随着张启山的话开始颤抖,他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在扭曲虚化,就连面前张启山的面容都开始模糊不清,突然很多画面涌进脑海,他看着自己苦劝佛爷无果,看着佛爷拉着自己下斗,看着巨石砸落差点就伤到他的佛爷,看着自己推开佛爷却再也没有走出墓门,最后他看着佛爷动用秘术以玉佩为媒介将自己的魂魄招回,日夜陪伴。

原来,一直见鬼的不是自己,而是佛爷啊。

他的眼前开始模糊,他感觉佛爷将玉佩扔进了火堆,他觉得自己正在消失,他想再抱抱他的佛爷但是一切瞬间便归于黑暗。

佛爷,老八不让你陪,老八想你长命百岁!

 

“佛爷!!”

齐八爷猛地睁开眼,窗外的月亮比梦里的还圆,头昏脑涨地想坐起来,却被腰间的大手止住了动作。

还没等他回头,身边人就从从背后把他抱了个严实。

“夫人这是在梦中还念着为夫啊~”张启山的睡意仍在,低沉的声音透着慵懒,他将齐铁嘴抱进怀里,下巴蹭蹭他的发旋,之后一个吻就印上了怀中人的额头。

齐铁嘴一把抓上张启山的手,像是要确认他的存在一样用力,“佛爷,我做了个梦,梦里……”

“梦就是梦,不要想太多,”齐铁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张启山打断,“你只要记住,现在你在我怀里,我抱着的是你,这就比什么都真实……”

夜很深,恋人的絮语还很长。

  101 6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