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ID/曾用名:且歌白与京

 

【一八】携手(另一个结局)

啊啦,上次那个结局被一群人抨击说我骗子
可是人家真的觉得同生和共死都是HE嘛【对手指】
佛爷殉情什么的。。。其实写完我也觉得有点ooc
佛爷心里儿女情长终归胜不了家国天下
于是就有了这个结局
嗯。。。。
还是HE,信我!【真诚的眼神】
-------------------------------------------------------------------------------------
        张启山还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张大佛爷,但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张启山也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张启山了。
        他变得更加果断,更加拼命,更加神鬼无惧。
        因为软肋没有了。
        除了张启山没有人知道那天在齐家祠堂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只知道,齐家八爷不在了。
        世人只知佛爷和八爷一向交好,只有九门中人知道,佛爷和八爷,早已互许终生。
        知道的人都感叹,他们如果错过彼此,那就再也找不到更加合适的了。
        没有人能像佛爷宠爱齐家八爷一样,也同样没有人能像齐八爷一样让佛爷百炼钢化绕指柔了。
        但是为什么有情人终不能长长久久呢?
        齐八爷离开之后,没有人比张副官更加清楚佛爷的痛苦,白日的佛爷与平时并无任何不同,但是只有张副官知道,每晚佛爷书房的灯光都要亮到天光渐白。
        佛爷渐渐地憔悴下去,虽然从外表看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张副官知道,佛爷从内心已经开始颓败。
        所有人都默契地绝口不提八爷,但是所有人也都心知肚明,佛爷此生,无法再忘记八爷了。
        前方战事吃紧,张启山身为长沙布防官必然身先士卒,看着他在前线不要命一样的战斗,回到后方又马不停蹄地拟定作战计划,整个人迅速地消瘦下去,副官自问哪怕是遭人陷害最艰难的时刻,他都未曾见过张启山这个样子。
        佛爷,你就没想过这样的你,如果被八爷知道, 他该有多伤心。
        其实坦白说很长一段时间副官是不太喜欢八爷的,身为堂堂九门中人,佛爷神威凛凛自不必说,和佛爷年纪相仿并且相交甚久的二爷刚柔并济,九爷聪慧过人,唯独他齐八爷,明明精通奇门八算,却胆小怕事,每次都连累佛爷给他收拾烂摊子。
        所以副官不太待见齐八爷。
        还是在齐八爷死后很久,佛爷一次醉酒让他知道,佛爷的命,是用齐八爷的命换来的。
        具体发生过什么副官不清楚,他只从佛爷断断续续的醉呓中得知,那个一遇到事情就缩在佛爷身后人怂嘴碎的八爷,为了佛爷,不惜逆天改命,生生用自己的性命给佛爷命中的死劫辟出了一条生路。
        就这一件事,就值得副官感激八爷一辈子。
        战场的形势越发严峻,敌人来势汹汹,战事一触即发,佛爷上了战场就不要命,但是他不要命,不代表别人也一样允许他不要命,齐八爷拼尽一切保下的佛爷,不能让他自己这么糟践了,佛爷自己不珍惜,那就让旁人帮他珍惜。
        自从知道真相之后,副官就下定决心帮八爷看好佛爷,不能让八爷所有的努力白费。
        等到战事告一段落,也已经过去了十个年头,当年的还稍显稚嫩的副官也已经成长得像佛爷一样凌厉而冷峻,佛爷也终于可以从战场回家了。
        张家府上和以前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少了那个一直缠着佛爷絮絮叨叨的齐家八爷,整个府邸静得让人心慌。
        佛爷回家的第一天,把自己关在卧房里,没说过一句话。
        副官在门外,也就守了一天。
        失去八爷之后,佛爷所有的痛苦副官都看在眼里。
佛爷,你一直在想八爷对不对?但是你的责任让你放不下对不对?
        那如果……
        副官第一次进佛爷房间没有敲门,他进门的时候张启山坐在沙发的最左边,就像是一直留下来的习惯,他的右手边一直留着一个人的空位,副官知道,那个人从前总是被佛爷三请四叫地带来张府,进了门就蹭到佛爷卧室,明明沙发很大,他却一直要挤到佛爷右手边,刚开始还能好好坐着,慢慢地整个人就开始往下瘫,瘫到最后就直接躺到佛爷大腿上,佛爷也乐得惯着他,那个脑袋一挨上他的大腿,他就自动调整到一个让他们彼此都很舒服的姿势,一手拿着要批的公文或者没看的报纸,另一只手特别自然地就揉上了腿上脑袋的头毛,这个时间佛爷从来是不许人打扰的,他们两个就这么腻在一起就能耗过一个下午甚至晚上。
        而看着现在形单影只的佛爷,副官心里比谁都清楚他的难过。
        “佛爷。。。”副官恭恭敬敬地站在张启山面前。
        “有事?”张启山却连头都没抬。
        “佛爷,我来,是想问您一些事情。”
        “说。”
        “佛爷,那年是您救了曰山一命,曰山从东北到长沙都一直跟着您,曰山想问,这些年,无论是作为副官还是作为弟弟,曰山,可还称职?”
        “那年张家遭奸人陷害,命不硬的都折在了东北,你能活下来,靠的是你自己。这些年你做我的副官,忠心耿耿尽职尽责我全都看在眼里,作为我张家人,你无惧无畏有勇有谋,你无愧为一个军人,更对得起张家姓氏,平日里我不说,不代表我心里没数,而你今天来问我这个,又是为了什么?”
        副官站在他面前,张启山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明明是仰视的角度,那目光却让副官觉得芒刺在背。
        迎着佛爷如同鹰隼一样的眼神,副官抿了抿唇,开口。
        “佛爷,您……还在想念八爷对么?”
        话音刚落,张启山愤而起身,一把抓住副官的衣领,却被抵在胸口的枪逼停了动作。
        握枪的是副官的手。
        佛爷没有缴他的械,甚至都没有松手,只是皱着好看的眉眼,怒视着越来越胆大的副官。
        “佛爷,失去了八爷,这些年您有多难过我都看在眼里,外人不清楚,我不能装糊涂。同是失去心爱之人,二爷可以借酒浇愁逃避现实,而您不行,只因您还有未竟的责任,您一直不肯提起八爷,不是您忘了他,相反是您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您早就想去见八爷了对么,所以在战场上,您才会那样不惜性命对么?”
         随着副官的质问,张启山松开了紧抓着他领口的手,然而身体却一动没动。
        “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对么,”副官一向握枪四平八稳的手也开始有些颤抖,“佛爷,我不想你再这么痛苦下去了,我给您解脱好么,我送您去找八爷,您放心,您所有的心愿和期待,所有的责任和努力,曰山都知晓,曰山承认这一辈子都无法代替您,但是您放心,您想完成的事,曰山绝不会让您失望!”
        “……”张启山似是被副官这一席话戳中了内心最深的柔软,他看着副官很久,最终轻叹口气,然后柔柔地笑出了单边的深深酒窝,那是自从八爷走后,佛爷第一次露出这样的笑容,看着这笑容,副官就觉得,再大的苦难,都值了。
        “所以,”佛爷幽幽开口,“我可以放心了对么?”
        副官眼中已含泪,他没有答话,只是狠狠地点了点头。
        “我信你。”
        扣动扳机之前,副官听到了他敬仰的佛爷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谢谢。”
        枪声过后,房间只余哭声。

        黄泉碧落,他虽迟了些,但一定会找到他……
~~~~~~~~~~~~~~~~~~~~~~~~~~~~~~~~~~~
我是不是太啰嗦了_(:з)∠)_

  63 10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