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冬天会过去,花会再开

2020年的冬天

我们退掉了定好的机票和酒店,退掉了年夜饭,退掉了所有春节假期预定好的节目,响应国家的号召,也为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做到不聚集,不出门。

被迫困在家中,身体向往自由。

但我们仍有希望,因为我们还有能翱翔的想象,来填补生活的空白,歌颂时代的英雄,抨击现实的丑恶。

我们可以高歌血浓于水的亲情,赞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友情,描绘唯卿一人此生不负的爱情。

因为我们知道,有一片花园,无论冬夏,永远灿烂。有一群花匠,无惧严寒,永远热情。

可是这一切都变得艰难了。

走到眼前的春暖花开转身离开了。

而这一切的一切,我想从一只蝙蝠说起,但我又清楚凛冬并不是蝙蝠的过错。

到底最可怕的还是人。

可能永远有这么一批人,内心永远认定,我所钟爱必成世人之钟爱,我所厌恶必成世人之厌恶。

何其幼稚与无知。

借用蒂姆高特罗的话:“你知道他们不是坏人。他们只是没受过教育,不谙世故,没出过远门,不道德,不文明。外加愚蠢。”

愚蠢是世上杀伤力最强的武器,因为你无法估算会有多少人被牵连。

我是赏花人,同样也做过花匠,我深知赏花的快乐和种花的不易,更为无辜受害的花园和花匠心痛,因为我知道,每一朵花的每一篇花瓣,都是花匠一点一滴的心血浇灌成长,它们值得被喜欢,值得被尊敬。

创作这件事就像披枷起舞,可能结果是手腕和脚底被磨出鲜血,但总有些人甘之如饴。

我相信冬天总会过去,我们都别放弃。


行了,情抒完了我再来BB几句,气这么多天了大家缓缓,网上骂人没有任何作用还只会予人口实,成年人了咱们用实际点的说话,代言和作品都在那,别饶了他

  6
评论
热度(6)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