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成】唯一的秘密(3)

       坐在熟悉的咖啡店,三个人相对却无言,在经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也许只有身为当事人的他们才能明白现在的平静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再回首时,从心底翻涌而上的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慨,纵使能言如成濑,现在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三个人沉默许久,最后还是诗织打破了寂静,“成濑桑,芹泽桑,我要离开这里了。”

       猛地抬头,成濑对上了那双总是充满温柔涟漪的眼睛,这是成濑从出院到现在第一次对上诗织的目光,“诗织桑,为什么?”

       摇摇头,示意领不要问了,因为她在那个废弃的仓库里找到那依偎在一起的两人的时候就知道了,她在他们的生命中晚到了十一年,这十一年,无论是什么维系着两个人的生命,他们都早早的羁绊在了一起,他们出不来,也没有人能进去,所以,她看开了,也放开了,她自认不是个很傻的人,自然也知道怎样才是对自己最好的,选择放手,是对他们,更是对自己的善待。

      “一个人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想换换环境了,我想到各地去转转,去见见不同的人。”诗织大大的眼睛里似乎都充盈着笑意,到最后,她还是骗了他们,离开的理由,终归还是想逃开这个伤心地吧,可是,这话不能说,说了,就会让那两个本就满心愧疚的人更添自责,所以,就这样吧,自己不会干扰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再参与他们的生命了。

      “还会回来么?”芹泽开了口,这个女孩对自己,对领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她在他们最痛苦的时候给予了最重要的心灵慰藉,可是她想要的,他们却一点都没办法实现,终归还是对不起这个女孩了啊,所以,就听她的吧,离开一段时间,也许,所有人的伤都会愈合吧。

      “也许会吧,也许到某个地方遇见了某个对的人,就留在那里了也说不定。谁知道呢,不过要是回来了,一定告诉你们,到时候就做好财布君出血的准备吧~”这个女孩一直都太过温柔,温柔到有些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而这样有着这样符合年纪的调皮笑容的她,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的第一站是瑞典,后天的飞机,不用来送了,到了那边我会寄好看的明信片回来,收到了要告诉我哦~~”

      “……诗织桑,我……”一直像是在想什么的领刚一开口就被诗织打断了。

     “成濑桑不用说哦,我都明白的,很奇怪吧,明明什么都没经历过,却还是明白的,成濑桑的悲伤,成濑桑的自责,成濑桑的幸福,能一同背负的人,只有芹泽桑吧,那么,没关系哦,什么都不用顾忌的哦,只要幸福,无论曾经多么疼痛,只要两个人今后会幸福,那么什么都不会成为阻碍的,所以,成濑桑,请你勇敢地从那个名为负罪的隧道里面走出来,因为,你不会再是孤单一个人,今后的路,我相信芹泽桑一定会和你一起走下去的,而神,也会保佑你们的。”

     “……神么?神也会保佑罪人么?我们也可以的到原谅么?”

     “当然会,不过唯一的条件,就是一定,一定不要放开彼此的手,一定,要一起走完所有的路。无论今后我在哪里,我都会为你们祈祷,约定了哦~”

     “……诗织桑,谢谢你……”

  20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