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成】唯一的秘密(2)

       在那之后就好像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是在两天内失去了父亲和哥哥的芹泽直人卖掉了会勾起痛苦回忆的房子,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搬到了成濑领位于市中心的公寓里,受过的伤也在他惊人的愈合力作用下好起来,所以,暂时还不用复职的芹泽就有了一项新的工作——为还在住院的成濑每天换着花样地煮饭。

    “扣扣……”门外响起了熟悉的敲门声。

    “请进。”领合上看了一半的书,温柔的看着刚刚进门的人。

    “领,今天感觉怎么样了?”短短几天的时间,芹泽就把对成濑领的称呼由“成濑桑”变成了“领”,而对于这种明显亲近的称呼成濑一开始还是不能习惯,后来实在抵不过芹泽的固执,渐渐地就随他去了。

     “都说了我已经没什么事了,早点出院不好么?你每天往医院跑,也很辛苦啊。”

     “不行哦,医生说了领还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呢,医院很闷我知道,可是为了不留下什么后遗症,领还要再住一段时间哦~”芹泽放下手里给领煮的午餐,轻笑道。

     “明明你的枪伤比较严重,为什么比我恢复得还快啊?”不解地呢喃,是对自己身体的怀疑,也是对对方愈合力的质疑,却不料被对方听个正着。

     “那是因为领失的血是我的一倍不止啊……”没有了笑容,芹泽皱着眉想起了那天中西桑和自己说的情况。

     【“已经查清楚了,成濑领身上的刀伤和葛西身上的刀伤吻合,由此可以判定,凶手是同一人,就是山野圭太。”

     “怎么会……”

     “可以由时间推断在和你见面之前,成濑就已经被山野刺伤,至于为什么会受伤,而又为什么受伤之后还要瞒着你和你见面,这就需要他自己和你解释了。”】

看着芹泽突然严肃起来的表情,成濑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刚想开口询问,就被芹泽抢了先。

     “我一直想问,为什么那天,受了伤之后,不直接去医院呢?为什么还硬撑着来见我呢?”

     “……”成濑低下头,目光也变得黯淡。

     “为什么呢?”

     “我对芹泽桑还有要赎的罪孽,不能不完成,这个理由够么?”伸手,拉过芹泽,轻轻抱住,“不是说好,我们都要忘了从前么,所以,别再在意了好不好?”

       成濑微眯眼睛温柔地笑着,芹泽也紧紧地抱住他,“恩,都要忘了。”声音里的哽咽即使掩饰过成濑也能听得出来。

     “啊……”轻拍芹泽的背,成濑轻松地岔开了话题,“有些饿了呢,今天做了什么?”

     “都是领喜欢的哦,我多做了些,我们一起吃吧。”

      “恩。”

       在病房内的两人专注的眼中只有对方,所以他们谁都没发现,在病房外的走廊上,一双写满恨意的眸子在恶狠狠地瞪着屋内的人。

       终于在一个星期后,在成濑再三保证和医生的细心诊断下,芹泽才终于松口让成濑出院,出院这天芹泽早早来到医院,动手帮成濑收拾东西,一边收拾还一边碎碎念,出了院不能马上工作,就当是这么多年来一直欠下的休假,这次要好好补回来,其实不工作也没关系啊,他可以养他一辈子之类的,而成濑就听着他的话,也不反驳,只是静静地听着,在他说完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低下头,轻喃:“不可以辞掉啊,这个身份可是我唯一能赎罪的方法呢……”

       芹泽猛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着成濑满脸自责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

       走到坐在床边的成濑面前,蹲下,微微抬头对上他的眸子,伸手握住成濑放在膝盖上的手,“错了哦,领,不是你的赎罪,而是我们的。”

       看着芹泽仿佛了然一切的样子,成濑愣了很久,之后才轻轻点头,“恩,一起赎我们的罪。”

     “这才对嘛,呐,收拾好了,我们走吧。”一手提着行李,另一只手就朝着成濑伸出去,而成濑则非常自然的握住,丝毫不顾忌旁人的眼光,似乎那根本对两个人构不成什么影响。走到大厅的时候,芹泽把成濑安顿在休息用的椅子上,“领在这里等等我,我去办理出院的手续。”

     “恩,好。”点头,然后附上一个软软的笑容,成濑看着芹泽跑向不远处的前台,定格一般没有移开视线。

      一个人突兀地挡住了成濑的目光,“真巧啊,成濑律师,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闻声抬头,之后愣住。

       在成濑面前的,是一个拥有类似于某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的脸庞的男人,可是原本清秀的面容却因为唇角那一丝冷冷的笑意变得非常恐怖,这个男人,成濑是记得的。

       是自己在假借他人之手杀掉第一个人,也就是熊田律师之后,曾经跟踪自己对自己撂下狠话的人,名字,似乎叫做,熊田正义……

       原来,欠下的债早晚都是要还的……

       自嘲地笑笑,成濑柔柔的表情里尽是无奈,“的确好巧,熊田桑,劳烦惦记了,我还好。”

     “是么,那就好,我还怕等不到可以报仇的那天呢,不过现在看来,恩,成濑律师没有让我失望啊……我曾经说过的话,成濑律师应该还记得吧?”熊田回身坐到成濑身边,状似亲近地凑近他耳边,吐出的话语却是让人毛骨悚然的阴冷。

       相对于熊田的恐怖,成濑就显得从容许多,“熊田桑说过的话我一直记得,我也不曾反对过,熊田桑如果想要,我这条命随时都可以还给你。”

     “命?成濑律师可真是慷慨,为了赎罪连命都可以舍弃么?可是,成濑律师要认清一件事哦,我可不是那个被你迷的神魂颠倒连杀父之仇都不顾的芹泽刑事,我要告诉你哦,我要的,不仅仅是你的命哦,我会让你今后的人生……充满痛苦,一点一点地耗尽你的所有希望,之后,再取走你的性命,这样,才有意思,不是么?”看着已经办好手续就要回来的芹泽,熊田说完后也不等成濑的回答,就转身离开。

       成濑看着熊田离开的背影,眼神是说不出的复杂,芹泽这时已经回来,看成濑愣愣地望着一个地方出神,顺着成濑的方向看去,却什么都没发现,他只好推推成濑,让他回神。

     “领,在看什么?”

       迅速回神,成濑冲着芹泽笑笑,“没什么,办完了么?办完了我们就走吧。”

       直肠子的芹泽也没多想,拉起成濑就出了医院的门,却被站在医院大门外的人吓了一跳。

     “诗织桑……”两个人同时愣住,看着那个抱着很大一束百合的纤细身影,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倒是诗织很自然地走到两个人面前,“看到你们两个人都没事,我就放心了,还好从中西桑那听说了成濑桑的出院时间,不然就错过了啊!成濑桑,恭喜康复!”把怀里的花送到领手里,诗织依旧笑得让人感觉无比圣洁。

     “……谢谢你,诗织桑……”接过花,成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心里明白得很,这个女孩对他的心意,可是,从前的他,背着一身的罪,怎么能在明知道自己会坠入地狱的情况下还去玷污这个圣洁的天使呢?而现在的自己……看了看身边的芹泽,现在的我们之间,再也容不下任何人了吧,所以,对不起,诗织桑,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我的错,这辈子你想要的,我仅有的,已经给了别人,所以,对不起了,忘了吧,所有的一切都忘了吧。

       诗织轻笑,“为了你们的康复,一起去庆祝一下怎么样?”


  23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