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白衍生/飞正飞】你的样子(17)

  一声“妈”让牛真真女士又多了个儿子,然而生活对郝正的考验还远没有结束。

  “妈,”郝正坐在牛真真身边,“我想去看看单单。”

  牛真真看着郝正清澈真诚的眼神,点点头。

  拍拍郝正的手,牛真真声音温柔,“我这个孙女儿啊,从小被我跟她爸爸惯坏了,她的话你别往心里去,她不是坏孩子。”

  郝正点头,“您放心,我说过会跟子飞一起疼爱她就一定会做到。这件事她轻易接受不了也很正常,我会好好跟她说的。”

  “嗯。”

  

  上楼,郝正敲响了单单单的房门。

  指节轻扣,先敲一下,再连续敲两下,声音间隔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带着郝正独有的沉稳和温柔。

  郝正静静等了一会儿,准备敲下一轮。

  刚抬起手,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

  门后是单单单泛着红的眼眶。

  她抬头看着郝正,表情倔强带着点赌气,眼神里隐着委屈。

  郝正看小姑娘这个样子,自然是心疼的。

  他现在能理解单子飞当初为什么跟女儿吵架之后会在马路边郁闷了。

  想必再大的火气碰见看见女儿委屈难过的模样都只会变成老父亲对自己的懊恼吧。

  “愿意聊聊吗?”郝正示意地看了下她身后的房间。

  单单单咬着嘴唇点头,回身进屋。

  郝正把门打开,跟着她走进去。

  单单单的房间是典型的小女生闺房模样,桌上的书敞开在没读完的那页,床头放着可爱的玩偶,墙上贴了喜欢的动漫海报。

  此时她正坐在桌边生闷气,郝正在她旁边靠墙站着。

  单单单板着脸推了一把椅子过去,郝正接过坐下。

  郝正知道如果自己不开口,单单是不会主动跟她说话的。

  “单单。”郝正抿抿唇,“我知道这件事很突然,你接受不了。”

  郝正刚说完单单单就用微红的眼睛看了他一眼。

  郝正的心也随着这一眼揪了一下,“可能你会觉得气愤,又或者是厌恶,或许还有委屈,但是无论什么都好,我希望你能说出来。”

  单单单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郝正叠起他两条长腿,不着痕迹地向她的方向倾了倾身子。

  “没关系,如果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先听我说。”

  “你知道的,我跟你爸爸一样,曾经也有过一段婚姻,还有一个儿子。”

  “但是我没能保护好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离开了。”

  “这一点,我比不上你爸爸,他把你照顾得很好很好。”

  “刚刚在楼下,我跟奶奶保证过,我会跟你爸一起孝顺她和裘叔叔,也会疼爱你。”

  “虽然我很期待你的接纳,但是我不会勉强你。”

  “生活的结局不一定圆满,这一点我太清楚了。”

  “你可以抗拒我这个外来者,但我不希望你责怪你爸。”

  “他爱你胜过这世上任何人。”

  有眼泪从单单单的脸上划落。

  郝正慌了。

  他手忙脚乱从桌上抽了纸巾给她擦眼泪,又怕没轻没重地弄疼她。

  “别哭,单单,别哭。”

  他笨拙地哄着,从脑子里搜刮所有可以逗女孩子开心的话,奈何我们优秀的郝队长面对犯人有一套,面对一个可以当自己女儿的小姑娘真的是大脑内存告急。

  单单单没有阻止他给自己擦眼泪,甚至看他因为自己哭而着急慌张的样子有些想笑。

  接过他手里的纸巾,单单抹了一把眼泪。

  嗔怪:“你怎么连哄女孩都不会啊?”

  郝正显然没有想到她会蹦出这么句话,无奈地耸耸肩,摇头失笑,“是啊,你看我就是这么差劲,连女孩子都不会哄。”

  单单单被他逗笑,擦擦脸上的泪痕又使劲儿擤了擤鼻子,被宠坏的小女儿姿态在郝正这个熟悉的“外人”面前不掩分毫。

  她知道眼前这个用宠溺眼神看着她的男人不会嫌弃她。

  清了清嗓子,单单单坐直身子。

  “我……不讨厌你。”

  郝正愣了。

  “我可能就是有点不能接受……我有个小姨你知道吧。”

  郝正点点头。

  “她曾经很喜欢我爸,我一直觉得她会成为我妈妈。”

  “但是没有,他们不是彼此的幸福。”

  “小姨现在找到了真正对的那个人,我有些遗憾,但也为她开心。”

  “然后就是我爸认识了你,现在你们有了更进一步的关系。”

  “我刚刚问我自己,如果不是你而是另一个女人我是不是就不生气呢?”

  “好像也不是,所以我应该是能接受我爸找了“男”朋友这件事的。”

  “我也许只是有点害怕,对于原有的家庭关系被打破的害怕,害怕到一定程度就成了愤怒。”

  “和委屈。”

  “你说得对,我是在委屈。”

  “我怕有了你我爸就不会像以前那样爱我了。”

  “虽然爱我的人那么多,可我爸的爱,是我最不能失去的。”

  单单单用被泪水洗过的清澈眼瞳看向郝正,“二十多的人了,这样想特幼稚是不是?”

  郝正轻轻帮她拨开几缕粘在脸侧的头发。

  “不会。”

  “不愿失去是人之常情,这不会因年龄的增加而减少。”

  “相反,越是成长,越是害怕失去。”

  郝正说着站起身走到单单单的身后,“你头发乱了,我帮你梳一梳。”

  拿掉她头上的发圈,又轻轻拢好她额前的碎发,梳一梳绕一绕,单单单散乱的头发就被他编成了好看俏皮的蝎子马尾。

  通过镜子看完全程的单单单几乎傻了眼。

  “你……还会这个呢?”

  郝正掩着嘴低低笑了两声,“就会这一种,当年我老婆还在的时候喜欢但是怎么都学不会,就逼着我练。”

  “遗憾的是我只来得及给她梳过两次。”

  “单单,”郝正坐回椅子上,“从我答应你爸爸那天起就把你当成了我的女儿,相信我,你拥有的一切都不会失去,你永远是你爸爸最爱的人。”

  “而我希望你能给我机会跟他一样爱你,可以吗?”

  郝正的轮廓深邃,眼睛是清澈的深琥珀色,认真温柔看着什么的时候简直漂亮到称得上蛊惑,单单单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纵容和宠爱,也看见了点头的自己。

  “那你答应我,别欺负我爸,他这辈子不容易,请好好爱他。”

  单单单伸出了小指。

  郝正勾上去。

  “我答应。”

  单单单勾着他的小指摇了摇,“同样,我也会看好我爸,不许他欺负你。”

  郝正被她逗笑,同样摇了摇他们拉钩的手。

  “那就拜托你了,单单。”

  10 1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控阵杀死了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